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凡辰博客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专注于博客,用博客记录生活,分享生活中快乐和幸福的点滴,认识更多的好友。

建筑图纸上的承重墙是怎么分辨的?  

2016-07-16 22:2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建筑图纸上的承重墙是怎么分辨的? - 凡辰 - 凡辰博客
 
一:看户型图
  在房屋户型图中,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的墙体都是承重墙,标注为白色部分的墙体为非承重墙,这类墙体可以改造拆除,对房屋建筑不会有影响。
  二:看结构
  承重墙的判断首先要看结构类型,分混合结构、框架结构、剪力墙结构、框架剪力墙结构等,一般住宅多层以混合结构和框架结构为主,混合结构的承重墙要看板的短向是否支撑在墙上,也就是所谓的单向板,一般支撑短向板的墙是承重强,当然这是比较笼统的说法。具体看结构布置和配筋。框架结构是梁柱承重,墙是隔墙。在我们的住房在中,对于高层住宅来说,一般都是框架剪力墙墙结构,由混凝土浇注的都是承重墙。如果是砖混结构的,纵横墙都可能是承重墙,一般标准砖的墙是承重墙,加气砖的是非承重墙。
  三:看厚度
  非承重墙都比较薄,一般在10厘米厚左右。用手拍一拍,有清脆的大回声的,是轻体墙,而承重墙应该没什么太多的声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